Wednesday, October 14, 2009

大學生的料理


(本人某一天的午餐 :p )

還沒出發到英國之前,常常對西方的食物感到憧憬,和莫名的期待
現在,我發現這統統都是一場 夢。。原來我們大中華的料理
真的值得在美食界上占一席位。。。。

快餐+冷凍食物,基本就是英國老外的日常飲食
到超市賣個冷凍便當,拆開包裝,放進微波爐,整個過程不需要五分鐘
或一個漢堡,一盤大到嚇死人的薯條。。
天啊!他們竟然吃得津津有味。。。當然還有一些真好吃的啦,哈
我不是不喜歡他們的食物,但是比起我們自家的食物
真是棒多了!!一碗熱騰騰的湯,粒粒皆辛苦的米飯,再來碟小菜,
雖然不是最豪華,但卻是溫馨,溫暖的。。

現在的我,真的好懷念亞洲那些充滿人情味的菜色,
充滿耐心的湯,五味雜陳的小吃,媽媽那充滿營養的一頓飯。。
是此刻我最想要擁有的。。

由於自己的時間甚多,每天下廚慢慢的變成了一個樂趣
每天和朋友討論我們的菜餚,
今天來個糖醋排骨,明天來個肉骨茶,後天再來個海南雞飯
從普通做菜到發現其實料理也是一門非常高深的學問,
料理就好像對生活的一個態度,可以是傲慢的,隨便的,或享受的
自己的人生,就在於你自己如何為自己安排,如何為自己烹調屬於你自己的未來
從準備到上菜,就可以看到不同的態度,這就是我對料理的樂趣。



英國的蘑菇!!天啊!好便宜。。
一箱蘑菇只需一磅!!(馬幣大約5。50零吉)
營養超級好!口味更加!蘑菇是我的最愛。。
每道菜難免都會想要把蘑菇加進去。。
蘑菇雞,香烤蘑菇,蘑菇飯,蘑菇湯。。。
哈哈。。這裡也和大家分享一個簡單的蘑菇料理


(15-09-09 -蘑菇午餐)

蘑菇焗饭

材料:米饭、蘑菇、洋葱、小香肠、胡萝卜丁、豌豆粒、玉米粒、马苏里奶酪、盐、番茄沙司、黑胡椒粉、黄油


做法:

1、洋葱切碎、蘑菇切片、小香肠切丁、马苏里奶酪擦成丝、备用

2、锅烧热放入适量黄油,烧化后倒入洋葱碎炒一下,然后依次加入蘑菇片、香肠丁和各种配料炒出香味

3、加入米饭炒散,和所有材料炒均匀,加入少量盐、番茄沙司,最后撒上一些黑胡椒粉

4、把炒好的饭盛出,上面均匀铺上马苏里奶酪丝

5、烤箱预热200度,将饭放入烤箱,上下火烤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


我愛蘑菇!!!而且因該可以達到減肥的功效!
為了我朋友!和蘑菇拼了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