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6, 2009

女人,天生屬於廚房?

*請注意!此文並沒有強調本人廚藝了得*

話說,女人因該入得廚房,出得廳堂
那代表我們那美麗生物的頭銜(不是100%),女人
是否天生就屬於廚房的呢?
小時候,幾乎每本故事童話里都記載著媽媽這個人物,
永遠為她們的孩子們烹調出,一道又一道美味的料理
營養的早餐,健康的午飯,溫馨的下午茶,
豐富的晚餐,到溫暖心窩的宵夜
無一不是強調媽媽那與生俱來的烹調能力,
但現實中,真的像故事般幸福的嗎? 哈哈
幸好幸好,我有個廚藝還不賴的好媽媽!

可憐的遊子,我!!
偏偏遇上一個好笑又好奇的廚師小姐
她,廚藝還可以!但經常讓我又驚又喜。。。。。。。
蘿蔔絲可以被她化腐朽為傳奇,變為蘿蔔條
沒有牛油的烤cheese麵包,兩個人份的粥變六人份
還有她那引以為傲的潘氏義大利面,
沒有任何味道的炒麵(一度懷疑自己味覺失調)
還常常在廚房引我發笑的種種威水事跡,
但她那打不死的精神還真的很“夠力一下“的
有時真的不得不給她一個“服”字。

原來故事里的女人的廚藝並不是與生俱來的
故事啊! 童話啊!請不要在荼毒我們幼小的心靈。。。
而且現實生活上許多美眉和男生們,真的和下廚沾不上邊
快熟面,可能就是他們菜單里唯一的菜色。。
女人,真的天生屬於廚房的嗎?

我常常強調的,一個人如何烹飪一道菜色
充分反映一個人的生活態度,及他的思考反應。。。

。。。。肚子餓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